《敢爱》

     罗永浩和雷蕾在大学相爱,他们一起走出校园踏上社会,一起找工作,一起租房子,总之,什么都是一起的,他们的感情好的令周围所有同学都羡慕,他们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持续到永远,可是事实却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好,他们想结婚,可是雷蕾的母亲不同意,而且是坚决反对,不仅如此,雷蕾的事业越来越好,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她已经是一个大企业的高管了,而罗永浩的事业却停滞不前,强大的自卑感油然而生,在罗永浩的世界里,女人不能比男人强,男人要养女人,他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事业型的女人,挣的钱比自己多,不愿面对自己没有能力还要靠女朋友接济,他恨自己无能,却又改变不了现状,他努力了,可是事业还是没什么大的起色,他不愿去阿谀奉承,看不惯官场的做作和奉承,太过于一板一眼。

       在面对丈母娘的一次次打击阻挠下,罗永浩一次次想要退缩,他在想,是不是太自私了,只想着和雷蕾的幸福,全然没顾其他人的感受,加之大男子主义的他都面对不了自己的女朋友比自己强,如果不是雷蕾的一次又一次的坚持,恐怕他们早就结束了。我刚开始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深深地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可是一集一集这么看下去后,我实在忍不住想吐槽男猪脚了,可是换个角度想想,性格是一时半会改变不了的,大男子主义也是与生俱来的,其实我还是蛮同情男猪脚的,他就是应该找一个比自己弱,可以保护的了的女人,那样他才会活的不那么纠结,也许这也是编剧所想的吧,不然也不会上演罗永浩出轨和女下属有孩子然后结婚的结局,其实最苦的就是女猪脚了,她为他们的爱还在守护着,只要罗永浩有点什么事她还是会第一个冲上去帮助她,她没有官场上的欲望,只想和爱的人好好生活,也许造化弄人吧,越是这样,她却混的越好,最后和罗永浩的差距越来越大,也许,她就不该和罗永浩有开始,她应该先认识宋先,至少他能包容她的一切,虽然在此之前他很有钱很花心,可是自从认识了雷蕾后他变了,他开始一心一意的去爱一个人,我不明白,为什么最后结局是罗永浩结婚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雷蕾却还独自等待着,为什么不让她接受宋先然后结婚生子,看到最后,看的我的心都碎了,为雷蕾感到不值,也许这也是这部剧与国内其他剧的不同吧,结局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评论

© 艾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