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正能量,支持柴静

       柴静,一个我一直崇拜的偶像,她是一个用实际行动体现记者价值的人,敢于用事实说话、披露事情真相的真记者。最近关于柴静自费百万拍雾霾的报道层出不穷,今天我也观看了被转载很火的她的《穹顶之下》演讲,很受熏陶。

       促使她展开调查的原因虽是她未出世便患有肿瘤的女儿,但由此自费进行深入调查雾霾让我不由心生钦佩,她说“一开始没有想要公开,只是自己找资料···我深感作为传媒人的一员,也有责任···向大家说清楚,不耸动,也不回避,就是尽量说明白···如果太轻慢,不当回事,听之任之,更不行。所以尽可能公开地去说明白,也许可以有很多人像我一样有改变,为治理大气污染做一点事。”能看出她想把一些我们平时不关注的有害健康的环境问题大声说出来而已,我不明白,为什么在她发出倡议后网上还会有那么多负面回应,我们共同生活在大气中,环境问题不应该是我们共同关注的吗?当我们都逐渐被快节奏的生活牵着鼻子走,忽略环境问题的时候,有一个人站出来带我们拉回现实关注身边健康问题不好吗?有些人却把它看成是一剂公关稿,去揣测,给正能量浇冷水,不免显然有点太较真。

     政府官员责任划分不清,  遇到问题就相互推诿,最后问题不了了之,听之任之,现实可不就这样吗?企业谋求发展为自身利益考虑无可厚非,但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柴静调查雾霾事件将自己推向了风口浪尖,但她依然将调查进行到底,钦佩油然而生。


评论

© 艾尚 | Powered by LOFTER